鸽子哨儿

怪谈【无限流】

多彩的校园生活4


改编自二级学院怪谈,南北,群像无限流

——

  蒲熠星觉得不对劲,蒲熠星说现在大学生的脑子里不应该有这么多龌龊的东西。第七层宿舍着实古怪,但是又查不到什么东西,被划掉门牌宿舍里奇奇怪怪的人,和断了尾巴的小动物,只留下越来越多的谜团。蒲熠星和郭文韬从七层下来,楼梯就像突然出现的时候一样突然消失了,蒲熠星靠在楼梯边的拖把,啪的一声打在地面上。


  他们把清扫工具送回,轻声进了宿舍,蒲熠星直接仰面倒在床上,早上起来的太早,困得要死,却也睡不着了。郭文韬站在桌子前面喝水,蒲熠星在床上滚了两圈,睁眼看向床板,发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地方,有一个角落高出一点,好像是下面垫了一个什么东西,角度刁钻,能看得出来是一个纸条,但是想拿出来着实不容易。蒲熠星伸手试了试,抓不到,只好叫郭文韬。


  “文韬,来我床上,这……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……嗯?”


  蒲熠星的一句话,让睡在对面上下铺的两个人纷纷探出头来,一脸八卦中嗅到什么奸情,奸情里又带着一丝火花的表情。郭文韬站在桌子旁边,刚放下水杯,也慢半拍的跟着疑惑了一下。蒲熠星不知道怎么反应,自己现在是应该继续在床上躺着,还是坐起来跟他们共同的室友来打声招呼。幸好对面两个人是自来熟的性格,上铺那个蒲熠星知道,在教室里站在郭文韬左边的副班长,拼命鼓掌的那个,刚刚介绍叫邵明明。下铺是郭文韬右边的那个,叫唐九洲,是学习委员。


  最终四个人还是集中到了蒲熠星床边,明明心灵手巧,拿出纸条来倒是容易的多,没等站起来,就被蒲熠星一把按住。郭文韬不理解蒲熠星的体力究竟应该以什么衡量,刚刚跑了不到一百米开始喊累,现在一手一个,把明明和九州按在床上,让他们并排躺在床上,还要读小纸条。


  “快读。”


  邵明明表示现在就是非常后悔,唐九洲跟着表示,早知道就不应该惹蒲熠星。


  “小倒霉蛋!你怎么就报考了这所大学了!你就没仔细想想?这地方只收你每年一千元的学费,他正常吗?


  瞧瞧,发现问题了?别狡辩,正常人回宿舍哪有闲着无聊看床板的?


  嗯……作为你的学长,是时候给你提个醒了,想必你看了学生守则后也意识到了,这学校不太对劲,或者说非常不对劲,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!?那东西到底是什么!我撒完火了……唉……拉倒吧,我把我的经验告诉你,告诉你如何平安渡过这四年……


  首先,你要牢记也必须牢记的一点,卫生委员是你第一时间可以信赖的人,他是你在察觉到不对劲后,保护你这四年生活的保护伞,请牢记卫生委员的相貌和姓名,确保他的样子附和你所认识的样子,在此情况下,你可以无条件信赖卫生委员。


  如果有必要,比如说你胆小什么的,你还可以选择与卫生委员交朋友,甚至和他住一间宿舍,他的身边虽然说不会绝对安全,但是他会尽可能保护你不受侵害。


  保持镇定保持理智,保持镇定保持理智,无论看到了什么,都要保持镇定与理智,学院内只存在没有尾巴的猫、狗这两种宠物,除此之外,你看到的任何动物,都携带不干净的病毒,一定要无视且远离它,不要让动物发现,你已经察觉到了它们,这是非常重要的。


  其次,当你意识到这所大学不对劲时,你要时刻记清楚你自己叫什么,记清楚你自己的模样与身份。


  一定要按作息表上学习生活,别瞎逛,别乱看,每晚十点之前回到宿舍,这样你才能安全的渡过这四年。


  不要随意与同学交谈你看到的奇怪事务,不要交谈。


  在结束一切前我要写下这一条,当督察部同学向你主动问起认不认识那位跃墙离校的同学时,请你确认他所出示的照片上的同学你并不熟悉,如果你发现照片上的同学脸熟,但你就是想不起来是谁,恭喜你,你现在应该睡一觉,等待一切的结束。”


  纸条的下面画了一张很涂鸦,画非常简单,但显然是本学院的建筑分布图,上面的篮球场在学院北南两侧,蒲熠星回忆了一下自己手册中的布局,南北两侧,应该没有篮球场才对。


  “这个学校,是有南北篮球场的。”


  郭文韬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纸团展开


  “还有,关于它的信息。”


  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云,落在纸上只剩昏暗的光,远处隐约传来马蹄和嘶鸣。


  明明和九州还被按在蒲熠星的床上,故事,显然还要继续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)